逃不過裁員潮! 微軟宣布裁1.1萬人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經濟步入寒冬,科技業掀起裁員潮,微軟昨天(18日)也宣布裁掉1.1萬個職位,相當於砍掉全體5%的員工。另外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今天(19日)也將裁減美國、加拿大與哥斯大黎加的部分職位,是亞馬遜去年底裁員1.8萬人的其中一環。

更多新聞: 不是航空公司!這間上市公司「徵王牌空服員」開出破千萬年薪

景氣寒風吹來,科技巨頭微軟也HOLD不住,加入裁員行列。

CNN主播説,「微軟將裁掉上萬名員工以刪減成本,這家科技巨頭已發布通知。」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坦言逃不過經濟下滑衝擊。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説,「沒有人能抵抗地心引力,而地心引力就是經濟受通膨的影響。」

逃不過裁員潮! 微軟宣布裁1.1萬人
微軟計畫裁員5%員工,相當於資遣1.1萬人,開鍘幅度遠大於去年裁掉的千人規模。

Oppenheimer分析師霍蘭説,「自從納德拉上任執行長,他把公司員工從6萬人增加到22萬人,所以裁員1萬人並不太意外,很多科技公司都在削減開支。」

個人電腦需求低迷、雲端計算成長也放緩,但微軟在關鍵戰略領域仍會繼續招聘。已經押寶10億美元的OpenAI,打算加碼投資,並企圖重金收購遊戲巨頭動視暴雪。

逃不過裁員潮! 微軟宣布裁1.1萬人
​​​​​​​​投資顧問史騰納説,「很多科技巨頭去年就宣布裁員,而微軟等到今年或者說今天才宣布,我想我們還會看到更多裁員,隨著經濟步入衰退。」

去年(2022年)裁員潮,臉書母公司META和店商龍頭亞馬遜都無法倖免,分別大砍1.1萬和1.8萬名員工。尚未宣布裁員的科技大咖,僅剩蘋果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更多新聞: 「火雞路霸」擋路!駕駛按喇叭趕雞竟出現神反應 網笑:我可以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