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假囉!春節天氣一次看 「這一天」冷氣團南下直逼寒流等級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明天(1月20日)就是小年夜了,春節10天假期即將開跑,民眾返鄉出遊,氣象局提醒,除夕初一會回暖;然而初二開始有冷空氣南下,到初四北部溫度下探10度,可能達到寒流等級。初五才會回暖,但連假最後2天,又會有一波冷天氣南下,10天假期要注意有4個階段的溫度變化。

更多新聞: 南韓吃播主遊台灣夜市 嚐蚵仔煎秀「秒吃」技能嗨喊:10盤也沒問題

一早上班,民眾肯定很有感,北部不但放晴,也稍微回溫。緊接就要過年了,不少人安排出遊,更關心春節期間天氣是不是也會那麼好。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大概兩到三天天氣就變化一波,在今天來說整個冷氣團,逐漸減弱以後,北台灣可以感覺溫度回升,大家最關心的是在初二之後,冷氣團南下整體溫度可能在10到12度之間。」

開始放假囉!春節天氣一次看 「這一天」冷氣團南下直逼寒流等級

春節期間天氣將分4階段變化,除夕、初一兩天東北季風減弱,短暫回溫,全台溫度在16~25度之間。

然而從初二開始,強烈冷氣團南下,甚至直逼寒流等級,全台溫度驟降,北部最低到10度,中南部也下探12度,高山地區仍有機會出現降雪。

一路到初五、初六氣溫冷空氣減緩,氣溫回升。但在連假最後2天,初七、初八又有冷空氣南下,屆時溫度又會下降.迎風面甚至會飄雨。

開始放假囉!春節天氣一次看 「這一天」冷氣團南下直逼寒流等級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預估連假後期初七初八這時候,到時候又有冷空氣南下,影響地方可能又是迎風面地區,溫度稍微下降之外,降雨機率也是會稍微增加。」

至於水氣方面,在春節期間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雨,冷空氣減弱期間降雨會緩和,而中南部的民眾可以放心,過年期間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提醒民眾,過年時南來北往多留意天氣轉變。

更多新聞: 幸運兒是你嗎?去年9、10月千萬發票「4張沒人領」消費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