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需求量大!蘇花坍方不影響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曝微調漲是「這原因」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過年家家戶戶準備年菜,之前蘇花公路中斷,花蓮民眾也擔心蔬果價格會受影響,不過當地蔬果合作社業者表示,其實今年價格並沒有太大波動,備貨量也絕對充足,至於葉菜類之所以變貴10%、20%,不是因為過年,而是之前氣候異常忽冷忽熱所導致。

更多新聞: 禮儀師深夜值班往生室!手機「Siri突喊4字」嚇壞狂奔 結局曝光

蹲在蔬菜攤販前,精挑細選,過年蔬果需求量大,花蓮縣長徐榛蔚,周四一早,前往花蓮蔬果運銷合作社,了解過年蔬果價格。

花蓮縣長徐榛蔚vs.菜販說,「我們拿一箱好不好。」

縣長順便捧場帶了一箱橘子,雖然供貨穩定,但民眾詢問菜價,發現今年買年菜,荷包要夠深。

民眾說,「每一樣都漲,以前可能一兩千塊就夠,民眾,現在三四千塊都不夠,民眾,蘿蔔跟高麗菜。」、「5、600塊左右現在買900多塊,年節到了還是要買。」

蔬果需求量大!蘇花坍方不影響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曝微調漲是「這原因」
不只肉品貴,蔬果也漲。花蓮蔬果運銷合作社表示,本地蔬果,近期每天都多進貨20公噸,果菜量充足,蔬菜一公斤平均拍賣的價格,大約在20-25之間,漲幅大約1至2成,不過並非年節需求,價格才上漲,而是這一陣子天氣異常。

攤販說,「除了菠菜(價格)比較少而已,攤販,價錢比較低,其他都有漲。」、「像高麗菜就會比較高,還有蒜苗啊那類的,大概都將近差了快一倍吧。」

蔬果需求量大!蘇花坍方不影響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曝微調漲是「這原因」
​​​​​​​​​​​​花蓮蔬果運銷合作社經理潘文賢說,「去年91011月有下過兩場大雨,消費者在市場購買,會稍微感覺稍微(價格)上揚一點。」

運銷合作社表示,蘇花公路坍方影響出貨價格,對本地蔬菜沒差異,也強調,雖然菜價平均走揚,但近期天氣回穩,價格以及供貨量也相對平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較上週減少20.4%! 本土增18024例、境外添39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