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快...爸爸旋轉杯「催到底」 小心小孩甩飛「耳石移位」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家長帶小孩到公園放電,可別玩得太瘋!才剛完工啟用的高雄坪鳳公園,小孩坐上旋轉杯,爸爸在旁邊推一把,速度愈催愈快,讓人看得捏把冷汗,直呼危險,就怕孩子甩飛出去,或是耳石移位,回家後還有暈眩問題。

旋轉杯轉啊轉,小孩子開心的不斷尖叫,沒想到,陪在旁邊爸爸再推一把,速度催落去,讓人看得不禁捏把冷汗,就怕孩子甩飛出去。

家長說,「危險會怎麼避免啊,就是在轉上面就不會那麼大力,然後也會注意他的安全,會跟在旁邊小朋友在玩都要注意啦。」

家長說,「那個爸爸可能要注意速度跟安全性,因為可能有時候會影響到他的大腦。」

網友拍下小孩玩旋轉杯的驚險畫面po網,提醒家長們要小心,因為才剛完工啟用的坪鳳公園,各式各樣的兒童遊樂設施吸引不少家長帶孩子來放電,醫師說,旋轉帶來的暈眩感雖然刺激,但也有可能造成耳石移位。

耳鼻喉科醫師曾汝潔說,「如果他下來的時候,那個耳石滾到半規管裡面,會造成他回家之後,還會繼續有姿勢性眩暈問題,這種問題是不會自己好的,他們必須當下去看醫生。」

公園裡標示了各項遊具的使用說明,小朋友一坐上旋轉杯,隨著重心挪移速度就有變化,每個遊戲都有適合的年齡層。

高市養護工程處主秘李政穎說,「輕輕的搖盪,讓幼兒去感受到有搖晃的動作而已,如果民眾搖晃過當,有可能造成小朋友翻出去,或是摔出去的現象。」

帶小孩到公園放電,大人也得盯緊一點,可別一時玩興大發,在旁邊使力玩出問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