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與藝術相遇! 義守大學生化身壁畫師彩繪校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義守大學土木工程系跟藝術家合作,在系學院的牆壁上發揮創意,畫滿整片牆,校方希望土木系的學生可以跟藝術碰撞擦出火花,並且體悟到工程永續的使命感,畫作幾乎快完成了,帶您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如何1秒喚醒熟睡尪?調皮老婆播「國軍起床號」 他瞬間驚醒笑翻網

在牆上先描繪好輪廓,再耐心教導學生依樣畫葫蘆,大膽下筆勾勒出線條,壁畫家來到義守大學跟土木工程系學生合作,完成校園內的彩繪藝術。

義大土木系學生鄒宜汝說,「比想像中的難,因為那種觸感跟紙上完全不同,就很新奇就是可以把土木跟藝術結合。」

土木工程與藝術相遇! 義守大學生化身壁畫師彩繪校園
義大土木系學生蕭全佑說,「畢竟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在一開始下筆的時候,就是手會比較抖一點。」

義大土木系學生白淮澧說,「覺得很酷因為這邊還有畫捷運,還有那個海洋生態。」

以女性角色呈現土木工程師的意象以及高雄在地元素創作,壁畫家許殷豪擅長用圖說故事,跟義守大學土木系共同開設工作坊,帶領學生巧妙將永續議題與在地景點融合,土木的理性跟藝術的感性碰撞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壁畫家許殷豪說,「這就有點像海洋洋流,然後有一些綠色的葉子,就是綠建築它的頭盔上面,也有一些象徵是都市,但是我們是綠化的綠建築。」

土木工程與藝術相遇! 義守大學生化身壁畫師彩繪校園
​​​​​​​​義守大學工學院長林國良說,「我們其實藉由這個壁畫的活動,就讓全部的同學能夠深刻去思考這問題,讓他們覺得說其實,我身為一個土木工程師是有使命感的。」

藉由這次特別的活動,讓學生體悟到工程永續的使命感,這幅創作畫會一直留在土木工程系,希望學生們看到壁畫,能提醒自己將來能盡情揮灑專業,同時發揮創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返鄉車潮已湧現! 高公局估小年夜「這些路段」早上開始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