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將接手新任閣揆! 陳建仁給答案了

傳將接手新任閣揆,陳建仁給答案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立法院臨時回延會到今(19)日,傳出內閣改組最快會在今天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被問及內閣調整問題,表示19日就會知道結果,外界也傳出新閣揆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手,對此陳建仁也給出最新回應了。

蘇貞昌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立法院延會結束後就會啟動內閣改組,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會留任,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衛福部長薛瑞元會離開現職?他表示,有關內閣調整,他和總統都有討論。

蘇貞昌指出「19日就會知道結果,請大家耐心等待」。而今天就是內閣調整公布日期,各界外傳,陳建仁很有可能接掌新任閣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內容,陳建仁對此回應,總統並沒有徵詢自己是否能接任閣揆。

陳建仁還說「你相信特定媒體報導嗎?」對於外界傳言他已經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會面,陳建仁駁斥「都是假的」,他說自己一直在中研院做研究,「從來都沒有和總統討論過組閣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