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見不到10次!幸運兒拍下「全球唯一粉紅魟魚」:以為相機故障
一名攝影師在澳洲大堡礁一帶補捉到「粉紅色魟魚」身影,照片近日在網路上瘋傳。(魟魚示意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海底世界蘊藏無限可能,吸引無數潛水愛好者爭相一探究竟,一揭海底世界的神秘面紗!近日一組絕美的「粉紅色魟魚」照片在社群上瘋傳,粉紅色魟魚悠游在淡藍色海水中,畫面美得令人屏息!捕捉到畫面的攝影師萊恩(Kristian Laine)也笑說自己檢查照片時,一度以為相機故障,再三確認後才確認自己碰到了夢幻生物。

更多新聞: 衰遇「霸氣公獅」攔路好絕望!一轉身秒破功笑翻萬網:標準背影殺手

據了解,這組近日在社群瘋傳的粉紅魟魚照,其實是攝影師萊恩2020年2月在澳洲大堡礁一帶潛水時拍到的,根據《國家地理》報導,萊恩當時拍到粉紅魟魚時,還以為自己的閃光燈壞掉了,才會拍出奇怪的顏色「我完全不知道這世界上有粉紅色的鬼蝠魟(Manta ray)」,直到後來在當地餐廳看到同樣的粉紅魟魚照片,才確信自己拍到了好東西。

全球唯一「粉紅魟魚」夢幻現蹤 專家曝:5年出現不到10次
鬼蝠魟外型特殊,深受潛水愛好者喜愛。(魟魚示意圖/美聯社)


萊恩將這組照片PO上IG後,立刻在IG上瘋傳,吸引破萬人按讚,被粉紅魟魚的魅力給征服!萊恩也還原與牠邂逅的場景,透露自己是在一個鬼蝠魟群體中碰到這條特殊的魟魚,當時牠們全都在追求一條雌鬼蝠魟,恰巧讓他碰上並拍下珍貴照片。

全球唯一「粉紅魟魚」夢幻現蹤 專家曝:5年出現不到10次
鬼蝠魟從側面看上去意外的可愛。(魟魚示意圖/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隻名叫「克盧索探員」(Inspector Clouseau)的粉紅色鬼蝠魟2015年首次被目擊,至今被目擊次數不超過10次,是目前人們所知全世界唯一的粉紅色鬼蝠魟,專家原本認為牠特殊的顏色可能是皮膚感染或飲食造成的,直到2016年順利取得牠的組織切片並研究後,才排除這兩種因素,推斷原因與基因突變有關。如今隨著克盧索探員的珍貴照片再度被挖出,也讓更多人認識這獨一無二的美麗生物。



更多新聞: 火鍋店章魚「多了藍圈」不敢吃!他求救專家躲過超致命毒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