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拜年海報沒寫「Chinese」 小粉紅怒撕毀遭報警還堅稱沒錯
一名中國網友不滿紐約商場貼的拜年海報,憤而撕毀,還被帶回紐約警局,瘋狂舉動讓其他中國網友看了超傻眼。(圖/翻攝自 當事人 社群)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昨(18日)有一名中國女網友在社群平台上求救,原因是她在紐約商場看到一張拜年海報,上頭的英文單字讓她相當不滿,憤而動手撕下,沒想到竟遭當地警方逮捕,她連忙發文求救「我沒有錯!!!現在該怎麼辦?」瘋狂舉動就連中國網友都看傻眼。

更多新聞: 上百隻狗參加英國最醜狗狗比賽!主辦方認了「這7隻」醜到眼睛痛

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稍早發文,指出一名自稱「北京大妞」的中國網友,昨天在紐約商場看到一張拜年海報,上面寫著「Happy Lunar New Year(農曆新年快樂)」,而不是過去常見的「Chinese New Year」因此不滿,直接動手將海報撕下,被商場發現後立即報警求助。

紐約拜年海報沒寫「Chinese」 小粉紅怒撕遭報警還堅持沒做錯
「北京大妞」因為撕毀商場海報遭報警,事後還堅持沒做錯,讓網友都相當傻眼。(圖/翻攝自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推特)

隨後,「北京大妞」被帶往紐約警局訊問,卻依然堅稱「我沒有錯!!!」還發文向網友求救,讓李老師看了相當傻眼,問道「額,一個Lunar New Year至於嗎...」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應「春節不單獨是中國的節日,所以國際上較農曆春節」、「我們不也說農曆春節嗎這有什麼不對嗎?」、「外國也有很多他們特有的節日,沒有加他們的國名吧?起源於我國,就非要表明我國,這種想法就是出於自卑」、「我怎麼記得之前外交部也是用的Lunar New Year......已經引起過一次信仰大崩潰了」。

紐約拜年海報沒寫「Chinese」 小粉紅怒撕遭報警還堅持沒做錯
「北京大妞」的貼文曝光後,中國網友看了全都不挺。(圖/翻攝自 當事人 社群)

根據《BBC》報導指出,國際上會慶祝新年的並非只有中國,亞洲還有許多國家都有過節的習俗,像是台灣、越南、南韓和新加坡等,且「Lunar」這個單字本來就和月亮有關,意即農曆、陰曆。事實上,早在2018年,中國超模劉雯曾在IG和網友拜年時,無意間寫下「Happy Lunar New Year」,立刻遭大票小粉紅出征,讓她最終也只能默默改回「Happy Chinese New Year」。



更多新聞: 吃飽飯驚覺3歲娃不見!5寶父母目睹「她卡洗衣機內」送醫後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