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到手她猶豫「All in還留現」?考慮美債網反建議加碼「這一檔」
網友拿到年終獎金,她猶豫是要加碼投入股市還是留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公司發的年終獎金,也有人已經打算將這筆獎金拿去投資,希望賺進更多的被動收入。1名女網友就表示,原先就有定期定額買進富邦台灣采吉50基金(006208),剛好今年拿到不錯的年終獎金,讓她猶豫要將這筆錢投入股市,還是應該先留現?文章一出,就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

更多新聞: 向爸媽借600萬投資!他玩當沖「慘賠1千萬」崩潰:不知道怎麼說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年終大家會投入股市嗎?還是先留現?」為題發文,她表示今年的年終獎金有3個月,再加上主管加級,獎金相當豐厚。原PO平時就每月定期定額1萬元買006208,如今拿到年終獎金,讓她猶豫接下來的投資理財方向,「實在很猶豫扣除包紅包的預算是要all in 還是說先留現?」。

年終到手她猶豫「All in還留現」?考慮美債網反建議加碼「這一檔」
網友拿到年終獎金,她猶豫該加碼投資還是留現。(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進一步表示,她目前考慮的投資標的包括美債20年,像是00696b或是679b,她也有考慮BBB級的公司債,像是00740b或是725b,因為她認為BBB級的殖利率比較好,暫時先不考慮高股息ETF,「是不是如果要買的話等農曆年過完開盤再買也比較好呢?或是大家會買什麼呢?」。

原PO的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留言給建議,「我會先留現金,不急著買欸」、「定期買安全ETF」、「我是上半年找機會歐印大盤,會怕就留點」、「每年都投ETF,定期定額,三節+年終一定會加碼,大概就6:4 (之前都是8:2),今年打算多留一些現金,如果盤勢比較差自己買零股」、「00740b或725都可以,選你順眼的就好,更好的話其實是買美債,006208繼續堅持紀律」。

還有人建議原PO可以趁機加碼買進006208,「加大計畫投入或許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現金留著也不會變多,反正定期定額本來就不用考慮封不封關的部分,而是自己的策略跟持續投入」、「一部分加碼006208,一部分慢慢買債類,美債20年個人覺得太久了,可以看看美短債,公司債其實你想要的兩檔都差不多」、「美股ETF,VTI、BNDW;台股ETF,006208」。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夫妻拿防疫理賠金投資!爭執「投00878還006208」網點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