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萌臉慘插數十根「冰柱」!超無奈表情曝光網傻眼:異生物入侵?
小海豹臉上的鬍鬚全被凍住,模樣相當可愛。(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notesfrompoland」)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有些中高緯度的國家每到冬天的時候,戶外就容易下雪或物體表面結霜,常常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但是有時也會出現一些逗趣景象。日前Twitter網友又翻出1張2018年的舊照,1隻小海豹泡在冰冷的池內發呆,沒想到臉上的鬍鬚竟全數凍結成冰柱,遠遠看去宛如髮鬚花白的老爺爺,在網路造成熱烈迴響。

更多新聞: 超萌小海豹「誤闖住宅」 屋主海洋生物學家扼腕:偏偏我不在

Twitter網友日前翻出1張照片,位於波蘭波羅的海沿岸小鎮海爾(Hel)的水族館,1隻小海豹於極度低溫的天氣泡在戶外池中,不但後方的游泳圈與池畔地面都整個結成冰,就連小海豹的鬍鬚也因沾到水,被凍出數十條雪白的冰晶,宛如斜插在雪地上的冰柱一般,而神情呆滯的小海豹則盯著鏡頭,看起來有些無奈。

小海豹萌臉慘插數十根「冰柱」!超無奈表情曝光網傻眼:異生物入侵?
小海豹的神情看起來相當無奈。(組合圖/翻攝自Twitter「notesfrompoland」)

照片曝光後在社群掀起熱烈討論,被她可愛模樣給萌翻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可愛喔」、「我的天啊」、「鬍鬚被凍成這樣感覺應該超無奈」、「如果戳它會斷掉嗎?」、「還以為被什麼異生物侵入」、「誰快去幫幫牠」、「用看的就知道牠們有多冷」、「可憐的寶貝」、「這張照片也太有趣」。

更多新聞: 沙灘與狗狗玩球驚見「海豹亂入」 全速狂游激戰38秒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