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儲蓄「年存6萬」!她分享「365存錢法」網讚:年底就能出國
網友分享「365存錢法」,一年下來就可以存到6萬6千多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不少人會在年初設定存錢計畫,希望養成儲蓄習慣,累積一筆財富。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正在實行的「365存錢法」,每天隨機抽取一個數字,然後存進相對應的金額,這樣一年下來就能存進6萬6795元,是個適合懶人又有趣的儲蓄方法。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學問大!新鮮人問「能否包1千元」7成長輩1理由搖頭

懶人儲蓄「年存6萬」!她分享「365存錢法」網讚:年底就能出國
網友分享「365存錢法」,每天隨機抽出要存的金額數字。(圖/翻攝自「pointbreak127」TikTok)

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TikTok」中分享「365存錢法」,原PO先準備好一個小豬撲滿,再製作一個籤筒,並在365根竹籤分別寫上1至365的數字,原PO每一天會從籤筒隨機抽取一個數字,接著就在存錢筒中存進相對應的金額,像是原PO第一天抽中了192,她就在撲滿存進192元,假如一整年都遵守規則的話,到了年底就能存進6萬6795元,也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數目。

原PO分享的「365存錢法」掀起網路上一陣討論,有不少網友相當讚賞,「蠻不錯的欸,抽到多少就多少」、「這招不錯喔」、「這樣好像不錯,我寫個給我老公存好了」、「我跟你一樣欸,我是100到1000抽到多少存多少,沒什麼在存零錢」、「建議買多個豬分開存,這樣殺豬算錢就不用還要混找分類10、50、5、1在哪,會浪費很多時間」、「這種存法不錯欸,年底就能出國」。

懶人儲蓄「年存6萬」!她分享「365存錢法」網讚:年底就能出國
原PO每天都抽籤存錢,一年下來可以存到6萬6795元。(圖/翻攝自「pointbreak127」TikTok)


不過也有網友搞笑留言,「我都第一天存入66795,後面364天休息」、「抽到太多的我還要跟牠(小豬撲滿)商量一下能不能分期」、「笑死,重點是月底抽到三四百的連續好幾天該怎麼辦啦」、「重點是我一天也沒有261元」、「前半個月可以,後半個月分期付款」、「會不會存一存沒飯吃」、「其實換算下來一個月存5000一年下來也有6萬」、「這適合一些愛花錢不節制的人自律的存錢法,不然一般人一個月存五千就可以輕鬆做到了」。


更多新聞: 春節「開運4撇步」大公開!紅包別急著花「放這裡」接收新年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