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請辭 鄭文燦讚「從政者典範」
鄭文燦今(19)日大讚蘇貞昌「將成為從政者的典範」,相信人民會給蘇內閣四年的成績高度的評價。(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會後蘇貞昌宣布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並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被點名可能接任副閣揆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大讚蘇貞昌「將成為從政者的典範」,感謝蘇貞昌在困頓的時刻接下行政院長,帶領內閣團隊守護台灣,「未來,我相信人民會給蘇內閣四年的成績高度的評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與蔡英文會面結束! 談話約1小時搭車離開總統府

立法院會今下午正式三讀通過年度總預算,在立法院三讀總預算後,蘇貞昌現身立院致意,隨後蘇貞昌驅車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蘇貞昌離開總統府後,他在臉書發文宣布再度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鄭文燦今日在臉書發文,以「有政府,會做事,將成為從政者的典範」為題說,因為蘇貞昌的內閣團隊,桃園的重大建設才能順利推動,台灣才能克服困難展現韌性。

鄭文燦表示,蘇貞昌用「衝衝衝」的精神,讓桃園完成一個又一個建設的里程碑。包括桃園鐵路地下化、龍科三期、國2甲延伸台15線、桃園中正北路交流道、龍潭高原交流道、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永安海螺館、龍潭客家茶文化館、桃竹供水管、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桃園會展中心、桃園航空城、捷運三心六線、社會住宅、大嵙崁計畫、桃園下水道建設及河川治理,桃園的城市轉型,都是中央地方合作的成果。

鄭文燦接著提到,蘇貞昌對政務的嫻熟度,加上他的魄力與執行力,讓台灣度過許多難關,「如果沒有蘇院長領導的內閣團隊,我相信,今天的台灣可能沒有如此的韌性表現」。

鄭文燦細數,2019年蘇內閣成功防堵非洲豬瘟;2020年,蘇內閣守住Covid-19的防線;2022年,蘇內閣在全球通膨及衰退的威脅下,台灣守住了民生與經濟。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到韌性與共享特別條例,蘇內閣是一個有執行力的內閣。

鄭文燦引用麥克阿瑟將軍的名言「有絕妙的計劃,必須不遺餘力地實施,而且今天就做。」鄭文燦認為,蘇貞昌就是這句話最徹底的實踐者。

最後鄭文燦表示,感謝蘇貞昌在困頓的時刻,接下行政院長,帶領內閣團隊守護台灣,「功過得失,留待歷史,未來,我相信人民會給蘇內閣四年的成績高度的評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宣布請辭行政院長! 將率全體閣員總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