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蘇貞昌「不斷超越自我」! 賴清德:他是守護台灣的政治家
賴清德讚蘇貞昌「不斷超越自我」。(圖/取自行政院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談,蘇貞昌隨後宣布,再度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說到,「過去4年,蘇院長為台灣承擔了許多,是一路守護台灣的政治家,更是黨內重要的領袖和前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小港漁船起火! 黑煙狂竄「4船受波及」

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準備宣布內閣即將總辭,新閣揆年後上任。立法院會今日下午三讀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蘇貞昌親自前往致意,隨後蘇貞昌車隊前往總統府前後大約1小時20分。蘇貞昌今透過臉書說到,為開創新局,自己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對此,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蘇貞昌是自己的前輩,從美麗島辯護律師、黨外時期的省議員、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屏東縣長、也是賴清德故鄉新北的老縣長,到總統直選後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在不同的時間點,蘇院長曾有過許多角色,但不變的是,他永遠都是不斷超越自我的蘇貞昌」。

賴清德表示,這4年,是蘇貞昌坐鎮行政院,帶領執政團隊努力打拚,為台灣完成許多施政成果,從阻絕非洲豬瘟、完成婚姻平權的立法重任,更在疫情席捲全球下,守護台灣人民的產業與健康,充分展現出「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在四大公投的宣講場上,他們常常在後台的空檔互相加油打氣,為台灣,為國家,一起「衝、衝、衝」。

「摸著箸籠,才知頭重」,賴清德說到,過去4年,蘇貞昌為台灣承擔了許多,是一路守護台灣的政治家,更是黨內重要的領袖和前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發重訊! 「投資紫光公司」未申請許可遭投審會罰1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