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論文未爆彈?林佳龍、鄭文燦接掌職位傳對調 傳「這天」可望公布新內閣

在內閣即將改組之際,總統蔡英文視察台北車站春節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全程陪同,被問到內閣人事問題,總統沒回應,王國材則說只要還在位子上,就會把任務做好。傳出總統在徵詢陳建仁接閣揆,另外,考量論文門的因素,原本接副揆呼聲最高的鄭文燦,可能轉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林佳龍擔任副閣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新春發福袋、參香! 「大年初七回台南」行程一次看
憂論文未爆彈?林佳龍、鄭文燦接掌職位傳對調 傳「這天」可望公布新內閣

總統蔡英文:「(總統閣揆有徵詢陳建仁嗎),(會出現變數嗎),(初五會公布嗎)。」

聽到記者問內閣改組的事情,總統蔡英文雖然把頭轉過來,但沒有回應,春節連假第一天,來台北車站視察疏運狀況,交通部長王國材全程陪同。

致詞行禮如儀,在台下聽取簡報時,頻頻跟一旁的王國材交談,不知道是否談到內閣人事?因為外傳王國材可能留任。

這一站有王國材陪,下一站換成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跟著視察中正一分局,在蘇貞昌總辭前,總統忙著徵詢新人選,傳出仍在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有一說法指出,原本要鄭文燦接副閣揆,但考量論文門爭議,可能改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副閣揆、鄭文燦轉進總統府接秘書長。

憂論文未爆彈?林佳龍、鄭文燦接掌職位傳對調 傳「這天」可望公布新內閣

雖然蘇貞昌沒有公開行程,但是女兒蘇巧慧貼出蘇貞昌到立法院致謝的照片,說早上7點25分,照片中間這位先生又出門上班,堅守岡位到最後一刻。曾擔任他副手的陳其邁,也大讚這位前長官。

蔡總統在過年期間忙內閣改組,傳出1月26日,初五開工日就會公布,並在1月30日上班日就位,繼續拚政績。(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改組會留任? 王國材「隨緣」:當一天部長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