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曆春節拜年 AIT處長孫曉雅: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向大家拜年。(圖/翻攝自AIT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天是小年夜,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特地在臉書向大家拜年,今年她到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街逛逛,採買年貨、試吃開心果,還到城隍廟上香,也有路過民眾熱情向她打招呼。面對新的一年,孫曉雅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仍堅若磐石,也特別用中文和民眾拜年,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二才能回娘家? 教育部籲拋下傳統「讓女性有選擇的自由」

孫曉雅表示,很高興看見全世界漸漸走出疫情陰霾,也讓她更有機會造訪台灣各地,體驗台灣更多風景與文化,並讓試更多台灣朋友。

孫曉雅說,在台灣住越久,越能感覺與台灣緊密相繫。透過彼此分享觀點、親切的日常互動,人與人之間關係隨時間累積,有助於拉近美國和台灣人民距離,而加深彼此間已良好的經濟和人與人之間關係,也是她擔任AIT處長任內的主要目標之一。

快新聞/農曆春節拜年 AIT處長孫曉雅: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
AIT處長孫曉雅到迪化街逛年貨。(圖/翻攝自AIT臉書)


快新聞/農曆春節拜年 AIT處長孫曉雅: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
AIT處長孫曉雅到城隍廟上香。(圖/翻攝自AIT臉書)

此外,孫曉雅提到,「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增進全球供應鏈韌性、拓產台灣國際空間」,也是AIT持續努力的目標。

孫曉雅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仍然堅若磐石,相信美對台的支持,有助於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也有助於打造一個更穩定、更具韌性的印太區域。

孫曉雅表示,基於美國與台灣的友好關係,農曆年前夕,她謹代表AIT,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中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田文雄發表繁體春節致辭 祝福玉兔呈祥、強調加強國際規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