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裁員再添一家! Google母公司「字母控股」宣布全球裁員1萬2千人
Google母公司宣布全球大裁員1萬2千人。(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網路龍頭Google谷歌母公司「字母控股」(Alphabet Inc)今天表示,該公司將裁員約 12,000 人,佔其員工總數的 6%,原因是矽谷因最近的裁員而步履蹣跚,前景堪憂。這也是微軟宣布裁員 1萬1千人幾天後發生的。

更多新聞: 全球500大品牌最新排名!蘋果跌落第2名 台灣3家上榜

路透社報導指出,在盤前交易中股價上漲 3%的Alphabet正在裁員,而恐有失去長期佔據科技行業領先地位的威脅。

Alphabet的裁員是在微軟表示將裁員 10,000 人幾天后發生的。

Alphabet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份內部文件中中告訴員工,該公司已經審查了其產品、人員和優先事項,導致跨地區和技術部門裁員。它將在更好的時代迅速擴張,但現在面臨「不同的經濟現實。」

皮查伊表示,「這些變化將影響谷歌員工的生活,這一事實對我來說很沉重,我對導致我們走到這裡的決定負全部責任。」

路透社報導指出,Alphabet的裁員影響了整個公司的團隊,包括招聘和一些公司職能部門,以及一些工程和產品團隊。而本次裁員是全球性的,且會立即影響美國員工。

該份內部文件稱,Alphabet已經向受全球影響的員工發送了電子郵件,而由於當地的就業法律和慣例,這一過程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更多新聞: 逃不過裁員潮! 微軟宣布裁1.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