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洋蔥!癌末媽「安寧」波波蓁陪走最後一程 感性曝:斷氣時面帶微笑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但面對家人的病痛與逝世,心碎與悲傷在所難免,藝人波波蓁的母親去年9月與世長辭,近日她在頻道上分享自己陪媽媽走最後一段路的過程,希望透過自身經驗,讓大家更了解長照和安寧,而她也感性透露,在媽媽臨終前,她們的個管師還特別到家中為媽媽洗澡,讓媽媽洗完澡後表情都非常舒服安詳,甚至斷氣時都面帶微笑,令家人們都相當感動和感謝。


波波蓁表示,媽媽才剛為她們要在家中裝冷氣感動落淚,隨後卻病倒了。(圖/翻攝「波波蓁BoboJane」YouTube)

波波蓁透露媽媽是肺癌末期患者,在三年的治療過程中,歷經腦轉移與肝臟轉移,但在去年八月腦中風後,身體情況急轉直下,幾經評估後,家人決定讓媽媽回屏東安寧,並由波波蓁和爸爸、姐姐輪流照護,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除了為媽媽擦澡、拍痰、操作儀器,波波蓁還會幫媽媽保養、修眉,讓她即使在病痛中仍能保有好氣色。

在居家安寧的過程中,個管師常常會到家中協助並確認狀況,讓波波蓁與家人滿懷感激。(圖/翻攝「波波蓁BoboJane」YouTube)

波波蓁表示,當初記錄下這些片段,原本是想分享照顧媽媽的日常,但媽媽卻在安寧一個多禮拜後就過世,雖然自己一度很猶豫要不要剪輯上傳影片,但剛好得知身旁有一些家人朋友也有遇到類似狀況,於是她決定以媽媽的名義,向大家分享她們的經驗和資訊,表示「只要有機會可以讓需要的人看見,這一點小動作就顯得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