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貞昌認識近30年!黃越綏曝他私下個性 帶領國人度過疫情值得「按讚」
黃越綏在臉書上透露,認識蘇貞昌將近30年,他自視甚高加上行事風格強悍,且不喜歡無謂的交際應酬,因此給人傲慢與偏見的刻板形象,但其實私下是健談風趣的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年假前宣布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將率全體閣員總辭」。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在臉書上透露,認識蘇貞昌將近30年,他自視甚高加上行事風格強悍,且不喜歡無謂的交際應酬,因此給人傲慢與偏見的刻板形象,但其實私下是健談風趣的人。黃越綏認為,蘇貞昌讓國人可度過COVID-19疫情挑戰,就值得大家「按讚」,更不用說其他政策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賴清德清楚掌握國際局勢與國家走向 黃重諺:是「稱頭」領導者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年度總預算,蘇貞昌現身立院致意,與立委和現場工作人員簡單寒暄,就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蘇貞昌離開總統府後,就在臉書宣布再度請辭,「我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

黃越綏20日在臉書發文分析,蘇貞昌不會棧戀,也不會參選總統,更不會被挽留再回鍋。她提到,認識蘇貞昌近30年,外界不認識他的人都把他隸屬新潮流派系,其實在民進黨內他始終是孤鳥。

黃越綏提到,由於蘇貞昌自視甚高加上行事風格強悍,且不喜歡無謂的交際應酬,因此給人傲慢與偏見的刻板形象,「其實他私下是個健談且風趣的人,而其自愛與自律的性格,受到老師出身的母親影響甚大」。值得一提的是,夫妻情深且非常孝順,也幸虧有位賢內助,成全了他這種行動派且執行力強的工作狂,否則哪來衝衝衝的封號。

黃越綏說,政黨政治且橫掃政壇大半輩子的蘇貞昌,該負的政治責任他當然了解,因此即使「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也就罷了,但還要承受同志以行政失靈來嘲諷的同時,順掀起一面倒的輿論風向,導致一夕之間,他竟成了選舉失敗的頭號戰犯。

黃越綏認為,可惜總統蔡英文在此風暴期間均沈默以對,想來讓蘇貞昌倍感壓力下的孤立與無助,「否則也勿須臨別在立法院,不演說也不留下任何贈言,反而列出35個政績的清單向納稅人交代,可見他有多心灰意冷」。

黃越綏提到,蘇貞昌來自屏東縣,一生靠著個人的努力,過五關斬六將,他透過民意的支持與檢驗,當過省議員,立法委員,縣長,行政院長等重要職位,「光以讓台灣國人可以平安度過,自2020年武肺疫情以來的各種風暴的襲擊與挑戰,就值得大家給他按讚,更遑論其他各式立竿見影的政策」。

最後黃越綏表示,樂見老友功身退,「謹祝新年快樂,加油並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閣改組會留任? 王國材「隨緣」:當一天部長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