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款紅包袋最不實用?千元鈔票放不進去…畫面曝網笑翻:可放美金
網友分享自己購買1款特殊款的紅包袋,卻發現尺寸有問題,讓他十分煩惱。(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除夕夜是許多家庭團圓的重要時刻,除了能享用豐盛的年菜餐點,孩子期待的「壓歲錢」也是一大重點,不少民眾已經領好新鈔、備齊精緻紅包袋,準備將祝福包進其中,不過卻有民眾發文抱怨,自己購買了一款「摺疊式紅包袋」,原本想要以特別形式送出新年誠意,沒想到該款紅包的尺寸設計疑似有誤,導致千元以上的大鈔無法完美放入其中,這則貼文曝光後,不只引起大量網友熱議,還釣出專業網友提供解法,讓他的煩惱瞬間被解決。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搶頭香」有禁忌?專家提醒:這2事、4生肖都要注意


「這1款紅包袋」最不實用?1000元鈔票放不進去…畫面曝網笑翻:可以放美金
原PO發現1款「摺疊式紅包袋」竟然放不進幣值千元以上的大鈔,讓他很鬱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曬出1張紅包照片,表示自己為了在春節期間送出最誠意的祝福,特別購入一款特別的「摺疊式紅包袋」,層層摺起的紅包拉開之後,共有5個區塊,每個區塊都在上下四角切出完美的圓弧卡槽,讓使用者可將鈔票正面嵌進卡紙,根據原PO的規劃,他想依序放入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共5張紙鈔,展現五色福氣祝賀,沒想到當他準備嵌入1000元和2000元紙鈔時,才發現紅包的尺寸疑似設計不良,較大張的千元鈔票竟然無法完美嵌入4角,只能勉強用其中2角圓弧切口固定鈔票,這讓他看著有些鬱悶,嘆氣說道:「這紅包袋,有點中看不中用~」

「這1款紅包袋」最不實用?1000元鈔票放不進去…畫面曝網笑翻:可以放美金
不少網友也表示自己曾購買到與台幣鈔票尺寸不符的摺疊式紅包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文章曝光之後,馬上吸引2600網友按讚,眾人紛紛留言:「錢好用就好!」、「花樣再多,也比不上真鈔魅力。」、「超廢物紅包袋。」、「買了自找麻煩。」、「還有更廢的扇子型紅包,比這更垃圾。」,其中有不少曾經也買過此款紅包的民眾分享:「用美工刀再割一下就放得下了。」、「四個角割一下,可以放6張1000的一格。」、「自己把洞修一下就可以了。」,最後更有網友提醒:「要買新台幣版的。」,推測此款紅包可能為中國製,所以貨幣的尺寸以「人民幣」為主,如果台灣民眾想購買,則要注意是否為「新台幣」版本的摺疊式紅包。

更多新聞: 對象家中出現「這擺設」絕對勿嫁?人妻崩潰:一大早起床還忙到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