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接受美媒專訪「北京無權干涉台灣與世界交往」 曝台美軍售動向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21日接受美聯社專訪,表示「台灣歡迎各國際訪客,中國政府領導階級沒有資格定義台灣要用什麼方式和世界交流和互惠。」另外蕭美琴也透露台美軍售的最新動向。


更多新聞: 中國螺螄粉統戰標語風波!小粉紅心疼喊「灣灣回家吃」 他笑諷:很天真

蕭美琴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提及烏克蘭戰爭對台灣的影響,那就是「中國無權定義或決定台灣要如何和國際交流」,且台灣更堅定了若受到入侵,要堅定保衛國家的決心,蕭美琴強調「台灣在國際上所做的一切就是要防止烏克蘭悲劇在我們身上發生」。

她繼續說到,若真被入侵,使用武力反擊是最壞的打算,不過台灣也不會因此妥協,「我們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而蕭美琴也警告北京,若對台動武後果恐不堪設想。

報導中提到美國總統拜登曾多次公開挺台,並允諾供台武器,蕭美琴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台灣看到了戰爭所需要的武器,而台美先前也已經做出了特定軍售協議,對於台灣戰備,蕭美琴則說,台灣現在正努力確保部隊堅穩、武器設備資源充足,對於全球武器庫存傳出不足,蕭美琴則強調「台灣已獲的美國保證,若台灣有需要,供台武器會將成為優先考量」。

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個月宣布政府將男性義務兵役期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台灣也在增加國防開支。蕭美琴表示台灣正在討論和美軍合作以改善訓練的方法。



更多新聞: 與蘇貞昌認識近30年!黃越綏曝他私下個性 帶領國人度過疫情值得「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