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國比太不方便!女主播狂抱怨香港壞處引熱議 他駁斥批:滾回去就好
香港女主播任琳(圖左)日前在社群上抱怨,香港與中國相比的5個壞處,對此香港YouTuber Jer仔(圖右)近期一一反駁她的說法。(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香港娛樂新聞台女主播「任琳」出生中國,今年29歲的她,目前在香港生活、工作,近期她在個人社群上,講述香港與中國的生活差異,像是外送等待時間長、電子支付不普及,及淘寶運費太貴等,一連抱怨5個香港壞處,引起當地網友的怒火及批評,任琳也立即下架影片。對此,定居馬來西亞中的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一一反駁她的言論,甚至怒批:「滾回去就好!」

更多新聞: 只遵照領導指令!中國公職人員違法不自知 上海男批:沒有法治觀念


和中國比太不方便!主播力數香港5壞處引熱議 他駁斥批:滾回去就好
香港女主播任琳認為,在香港使用外送服務時,需要等待的時間相當長,而運費中國相比,也更加昂貴。(圖/翻攝「Jer仔」YouTube)

任琳在影片中指出,在香港使用外送,需要長時間等待,且運費也較貴,淘寶網購的運費也同樣更加昂貴,讓她感到相當不方便;日常生活及計程車等,則主要以現金消費為主,電子支付還未普及;購買泡麵時,店家不會附上塑膠免洗餐具,也令任琳抱怨連連。對於她的諸多不滿,Jer仔一一回應,他表示在香港使用外送需要等待較長時間是因,兩地產業結構不同,香港以金融、旅遊為主,投入外送服務的人偏少,相較之下中國仍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從事低技術工作,因此從事外送服務的人也更多;接著提到電子支付,他表示,當地現在有八達通、PayMe等多種支付方式都相當普及,且若是以電子支付為主,當發生停電或是手機沒電等狀況時,可能帶來更多麻煩;最後談到購買泡麵時,店家不會附上塑膠免洗餐具,Jer仔指出,香港推行「減塑計畫」已經非常多年,速食餐廳不再主動提供吸管,超市的許多商品包裝也減少許多。


更多新聞: 滿滿洋蔥!癌末媽「安寧」波波蓁陪走最後一程 感性曝:斷氣時面帶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