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搶插頭香!命理師曝大年初一「開運3秘法」讓您好運一整年

命理專家柯柏成就分享了「3招」大年初一的開運秘法,讓您不用人擠人搶頭香,也能好運一整年。(示意圖/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21)日就是農曆除夕,除了親戚們紛紛到家團圓外,也有人為了開運,會在大年初一時搶頭香,期盼新的一年能有好彩頭。不過,命理專家柯柏成就分享了「3招」大年初一的開運秘法,讓您不用人擠人搶頭香,也能好運一整年。

命理專家柯柏成表示,除夕夜的團圓飯無疑是整個過年的重中之重,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年初一起的走春拜年,並提供了讓自己在新的一年開運好彩頭的祕法,第1「大年初一的卯時(早上5點至7點)是最好的求神拜佛時間點,台語的『卯』意涵著『賺到的意思』,沒有必要除夕夜去廟門口搶插頭香」。

柯柏成近一步指出,「所謂的頭香,是指自己在新年度的第1次上香,現在有寺廟已經不需要燒香,誠心合十也是好彩頭的頭香,請在這個時間點前往家中附近的大廟、正廟,人氣越旺香客越多的廟最好,同時在廟裡可以匯聚的眾人的陽氣充滿周遭」。

柯柏成表示,第2個開運秘法則為「祭祖」,表示「民俗上大年初一也是祭祖的重要日子,但是祭祖就不用趕著清晨5點,可以看自己方便在家祭拜祖先牌位或到先人的靈骨塔進香都可以,跟自己的祖先拜年,當然可以跟祖先溝通,依照已故國學大師曾仕強教授的指導,任何事情都可以跟自己的祖先溝通,甚至有些難以跟神明啟齒的事情,跟祖先溝通最萬無一失」。

至於第3個開運秘法為何?柯柏成則表示是「吃素」,表示在吃過了除夕夜圍爐的大魚大肉後,大年初一當天第一頓飯,「全家人最好要吃素食」,強調「『齋』與『災』同音,而吃齋也意味著『吃災』,將新的一年中的各種災難全部『吃掉』,保佑一家人平平安安,所以民俗上有『年初一吃齋,勝過吃一年齋』的說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