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見台街頭1幕激讚「治安太好」!畫面曝全網笑出聲:我也常這樣
加拿大攝影師見到台灣街頭1幕,忍不住感嘆治安太好,並認為「這畫面說明了台灣是怎樣的國家。」。(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以優良治安聞名世界,許多外國旅客因此選擇來台旅遊,日前有位來自加拿大的攝影師Josh Ellis在個人社交平台貼出他在台灣街頭看到的1幕風景,只見1台電動機車上「鑰匙」和「手機」全被車主留在原地,讓Josh不禁感嘆:「這畫面充分解釋了台灣是怎樣的國家。」,畫面一曝光便引起網友熱議,還讓許多台灣人紛紛留言自首:「我也這樣過。」。

更多新聞: 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曝光!台灣連2年獲前3…日本差點掉出前10


加拿大的攝影師Josh Ellis於18日在推特曬出1張台灣街頭畫面,再以文字說明:「雖然這種事情並不是只會在台灣發生,但這裡的居民都認為自己的機車和手機,不可能會在短暫走進超商買東西的幾分鐘之內被偷走,而這情況充分解釋台灣個是怎樣的國家。」,從他拍攝的畫面可發現,一台寶藍烤漆的電動摩托車上插著鑰匙,而機車龍頭右側的四爪手機支架上還躺著1台智慧型手機,機車的主人似乎非常放心將自己的貴重物品放置路邊,還認為它們不會被有心人士順手帶走。

老外見台街頭1幕激讚「治安太好」!畫面曝全網笑出聲:我也常這樣
台灣網友看到Josh Ellis的推文之後,紛紛留言自首:「我也會忘記拔鑰匙。」。(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Josh Ellis的推文曝光後,立刻吸引3.7萬網友到場觀看,還有600人按讚收藏這張台灣常見的街道風景,更有台灣網友留言自首:「我也很常忘記拿走我的機車鑰匙,但是每次它都留在原地,我朋友還會笑我忘記拔鑰匙。」、「我也常常把鑰匙留在機車上,不過我的機車從來沒有被偷,只有一次有個陌生人留了1張紙條告訴我:『你的鑰匙在對面的消防局。』。」、「我還常常回家發現我家門都沒鎖……」,也網友開玩笑:「雞排會被偷,機車不會。」,另外,更外國網友回應:「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台灣。」、「台北的監視器超多!」、「不過還是要提醒,這並非安全的選擇!」,「台灣就是個好國家。」。


更多新聞: 2023最強護照排名曝!台灣位居35名…這1亞洲國家連5年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