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慈祐宮到外太空 !   迎戰年後初選  費鴻泰拚了
費鴻泰化身YOUTUBER拚選舉/費鴻泰團隊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迎戰春節後黨內初選,  尤其是來自世代交替的挑戰,  國民黨五連霸資深立委費鴻泰拚了!   不只勤跑基層,  更化身直播主,  打起空戰。這個農曆年, 可說是充滿濃濃政治選舉味的一年。

更多新聞: 迎戰黨內世代交替浪潮 藍委費鴻泰勤固本命區

細數費鴻泰從擔任市議員到立法委員一路走來,選民服務不曾中斷, 加上服務多樣化,就有年輕朋友提出創意說法:「費Sir服務,從慈祐宮到外太空,甚至達到元宇宙。」費鴻泰認為,這是調侃, 也是讚美,在新的一年,一定會更努力做好服務與問政。

服務才能產生認同,  早在費鴻泰擔任市議員時,   就是在公園、路口、學校、市場等地方做選服,只要是人多地方他都嘗試過。費鴻泰還是感覺傳統市場是人流最多地方,所以選在傳統市場做假日服務,「擺攤立委」就從此而來。

由於每年報稅季節到社區為民提供報稅服務,費鴻泰在8年前開始推動把「健保卡」取代自然人憑證。當時自然人憑證一年編列很多預算,用健保卡報稅替國家節省大把鈔票;更重要的是,讓民眾在報稅時只需要一張健保卡,所有資料都可以彙整在健保卡裡面,方便性大大提升。健保卡讓太空人到外太空也可透過健保卡插卡以及雲端系統,完成身分辨識功能。費鴻泰會更努力推動金融科技、元宇宙相關新興科技政策,讓我國科技人能更展現智慧成果,大家「共好」來強化臺灣的國際競爭力。


費鴻泰也是首推健保卡報稅的立法委員,強調人手一卡的健保卡,就可以當成領口罩、領三倍券的身份辨識工具;再者,還可以作為近期「還稅於民」的身分辨識重要工具,搭配數位轉帳,希望讓民眾在元宵節前可拿到現金。

更多新聞: 揮毫不忘暗諷對手 費鴻泰:不能選舉到了才勤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