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康寧醫院護理師遭毆打 蔣萬安: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1)日是除夕,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前往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慰勞衛生局及聯醫同仁。對於台北市內湖康寧醫院的醫護人員,日前遭探親不成的男子毆打一事,蔣萬安表示,對於醫療暴力零容忍,「我們也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春節前夕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松山分局慰勞 感謝警察同仁辛勞!

蔣萬安表示,今天是除夕,很多民眾都已經返鄉圍爐,這個時刻可能也都在張羅團圓飯,但是還是有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必須堅守崗位,守護市民健康,他們非常辛苦,犧牲與家人團聚時間,就是為了在工作崗位持續服務市民。

蔣萬安指出,特別選在今天來探視醫護同仁,除慰勞也給大家加油打氣,接下來還要去清潔隊拜訪隊員,他們都是默默協助這座城市持續運作,非常感謝。

媒體問到,最近有發生醫護同仁被攻擊,未來是否會有具體政策,來保障醫護同仁權益。對此,蔣萬安回應,在第一時間已請衛生局慰問並瞭解狀況,警察局同仁也有即刻回報,所以他再次強調,對於醫療暴力零容忍,「我們也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蔣萬安率公安稽查小組 突襲檢查西門町K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