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口回升至250萬將找第3位副市長? 蔣萬安這樣說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與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左4)。(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近年人口流失嚴重,目前僅剩248萬,導致原本編制3位副市長,僅剩2人。不過北市民政局推估,台北市人口有望於今年2月底、3月初重新超過250萬人,因此,外界關注蔣市府第3位副市長人選。對此,蔣萬安今(21)日表示,將依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而被問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到任副市長的時間,他則說,「一旦確定,就會來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寧夏夜市千歲宴 睽違3年再度舉辦、席開120桌

蔣萬安在除夕下午前往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慰勞衛生局及聯醫同仁,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希望林奕華能在下會期召委選舉後,再離開立院就任副市長,保障召委選舉過程,所以市民期待的完整團隊大概何時會亮相?對此,蔣萬安回應,市府團隊就是全力拚市政,人事安排都照既定的規劃在進行,只要一旦確定,就會跟大家來報告。

記者問到,民政局預估2月底、3月初台北市總人口會到250萬,未來是否會再找第三位副市長。對此,蔣萬安回應,統計至去年底,北市人口數已來到248萬,民政局推估在今年3月有可能會到250萬人,一樣希望能提高台北市的人口數。

蔣萬安接著說,最重要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台北,透過推出的許多政策,希望能夠提高生育率、創造人口紅利、提升整體城市競爭力,讓台北持續進步。「當然接下來人口達到一定的標準,相關法律規定要如何辦理,我們就如何辦理」。

更多新聞: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佈達交接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