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除夕與世長辭 徐弘庭慟喊:這次我很乖「沒調皮搗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21)日是除夕,許多人都返鄉與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歡度團圓溫馨的時光。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傍晚在臉書透露,母親於下午接近4時許與世長辭,讓他痛心地說道,「這一次的我很乖,沒有調皮搗蛋,我有一直牽著妳的手,陪妳走到最後一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康寧醫院護理師遭毆打 蔣萬安: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徐弘庭稍早指出,媽媽不痛了,在除夕的下午3時56分,陽光突然普照的那一刻,她停下了心跳,沒想到最後還是過不了除夕年關這一天,從人生最後一堂必修課畢業離苦得樂,他難過地說,「這一次的我很乖,沒有調皮搗蛋,我有一直牽著妳的手,陪妳走到最後一刻」。

徐弘庭透露,從小他就是個調皮搗蛋不愛聽話的孩子,印象中很小的時候,他就不給母親牽了,沒想到這次她居然用這樣的方式要自己牽著她,隨著手指的溫度下降,「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真實且痛苦的感受,生命在手中消逝的感覺 」。

徐弘庭表示,在醫院住院的第81天,母親畢業了,這堂人生的必修課,看的旁聽的他都覺得非常不捨,感謝一路上走來朋友們的溫暖與協助,母親是個愛熱鬧的人,也是全家最支持他從事公共事務的人,年後如果有時間,歡迎參與母親的畢業典禮,也讓媽媽知道他不會孤單的,「我會過的很好,我有很多溫暖貼心與熱心的朋友們陪著我」。

徐弘庭提到,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如果方便的話,懇請關心他的朋友們,在除夕夜幫他的母親洪金玲女士,唸一聲南無阿彌陀佛,讓她能順利走向極樂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婆知道曾心儀「小綠綠」? 蔣萬安:安太座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