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女害國道「6車連環撞」釀2死 客運車陷火海燒成廢鐵

大年初一嚴重追撞事故!國道一號北上苗栗頭屋路段,清晨四點多,一名陳姓女子自撞護欄打橫路中央,釀成6車連環撞,其中統聯客運及另一部自小客,起火燃燒,客運駕駛及轎車女乘客,逃生不及命喪火窟,而肇事的自撞駕駛,第一時間聲稱「恍神」釀禍,但警方介入調查,發現她酒測值高達0.34。


客運車頭,陷入火海,火蛇猛烈亂竄。

逃生乘客,尖叫聲四起,有人忙著找救援,有人慌張大喊救人,現場宛如人間煉獄。

消防隊緊急佈水線灌救,但客運及前方自小客,已經燒成廢鐵。

自小客蔡姓駕駛:「我開得不快,大概(時速)8080多一點,我有煞住,我想後退,她(車上乘客)說後面有車子,就撞上來了。」

火燒車瞬間,自小客駕駛,顧不得眼鏡、鞋子都掉了,爬出車外,他逃過死劫,但同車女性友人,卻葬身火海。

大年初一,凌晨5點,國一北上苗栗頭屋路段,當時一台車輛,先是自撞打橫,蔡姓駕駛目擊,趕緊減速,但後方客運,煞車不及,先擦撞自撞車,再朝他撞了過來,接著又波及路肩車輛,場面混亂,後方來車也閃不掉,一共6車連環撞。

客運乘客:「聽說是酒駕自己撞到,然後我們後面追撞。」

自撞駕駛:「就是恍神,(妳自撞護欄),(後面車子再撞上來)對對對,因為我沒有(警示)三角錐,可能(路)就有點彎,所以可能後面的人,不知道我們前面的狀況。」


整起事故釀成2死4傷悲劇,自撞的陳姓女駕駛,一開始聲稱恍神釀禍,車上還載著16歲的孩子,準備北返工作,但警方介入調查,在科技儀器輔助下,打臉女駕駛的恍神說法。

國二隊交通組長張明光:「整個初步研判,肇事的經過,是一部自小客車,行經該路段酒後駕車,本起事故造成2個人死亡,4個人受傷。」

記者vs.自撞駕駛:「可以講一下為什麼要酒駕嗎,妳喝完酒有休息嗎,喝了多少酒啊。」

得知闖下大禍,女駕駛不發一語,她酒測值高達0.34,還危險上路,奪走2條無辜人命,訊後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警方後續將釐清肇責,陳姓女子恐怕也得面臨10年以下有期徒刑。(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