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陳建仁夫妻新春彌撒 低調不回應閣揆議題
民視新聞獨家捕捉陳建仁與妻子前往聖家堂進行新春彌撒。

雖然是新春期間,不過政壇持續為了內閣人事忙碌,外傳總統屬意的閣揆人選陳建仁,今天(22日)現身了!民視新聞獨家捕捉到他與妻子前往聖家堂進行新春彌撒,但對於是否是否接任閣揆、總統是否找他聊過,一律低調不回應。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問2024選總統「對中國策略為何」? 大笑閃避:等下次再說

互道新年快樂,大年初一第一個行程,總統來到憲兵239營,慰勉國軍,送上加菜金和福袋,讓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的他們,也有過年的感覺。

總統蔡英文:「憲兵裝步239營是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也是重要的首都衛戍部隊,新的一年我期許各位弟兄姊妹,繼續維持高水準的表現,做好戰時的戰訓準備,讓國人對我們國軍的戰力更有信心。」

總統視導國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這樣的陣容再平常不過,但外傳顧立雄被徵詢出任閣揆,場面格外敏感。

「(總統秘書長有意願...),(祝總統新年快樂)...」蔡總統沒回答,倒是用手比了比走在後頭的顧立雄。

而閣揆呼聲最高的陳建仁,則是被民視鏡頭獨家捕捉到,一早和妻子羅鳳蘋穿得喜氣,前往聖家堂進行新春彌撒。

「新年恭喜萬事如意,平安天主保佑。」看到記者,陳建仁熱情打招呼。

不過一問到閣揆...前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對於閣揆有沒有意願),新年恭喜喔,(蔡總統有找你聊過嗎?),平安喜樂。」不等記者問完,陳建仁急著用祝福打斷。

同樣低調的,還有被點名可能出任府秘書長或副閣揆的林佳龍。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會前進行政院嗎?),(部長總統有找你要接府秘書長嗎?),好謝謝喔恭喜。」

另外,幾乎篤定入閣,傳出將接任內政部長的林右昌,陪著副總統賴清德發福袋,已經被叫部長。

前基隆市長林右昌vs.民眾:「部長好部長好,恭喜大家恭喜。」

面對基隆鄉親熱情喊部長,林右昌沒承認沒否認,會不會前進天下第一大部,年後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年初一現身教堂! 陳建仁被問接閣揆意願反應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