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新年活動  廟宇舉辦擲筊有望「帶走汽車」

大年初一走春拜拜,高雄知名武廟,每年過年都有平安麵免費吃,今年已經邁向第39年,吸引不少信徒大排長龍;另外高雄五甲關帝廟,連續15年擲出立筊,今年也舉辦擲筊活動,擲出最多聖筊的,就能把汽車開回家。

更多新聞: 選粗糙還是光滑的?達人揭挑選新鮮雞蛋3重點 網驚:長知識了

大年初一一早高雄五甲關帝廟,廟方人員帶領大批信徒拜拜,早起的廟方還發送限量300個福袋。

重頭戲還在後頭,要來比誰擲出最多聖筊,和其他廟宇不同,五甲關帝廟的參賽資格,不收報名費,而是點燈就有入場券,可以看到每個人摩拳擦掌,拿著杯筊誠心跟關聖帝君祈求,能給個聖杯,要一連擲出6個,才有進入決賽資格。

大年初一!新年活動  廟宇舉辦擲筊有望「帶走汽車」

五甲關帝廟董事長鄭明祥:「擲筊比賽最大獎就是汽車,這台可能60幾萬,接下來就是摩托車跟其他獎品,算是很豐富的獎品。」

五甲關帝廟堂主陳人惪:「連續15年了都有立筊,最神奇的就是我們每年都有換新的筊,因為新的筊兩邊尖尖比較尖,比較不會有立筊發生,可是我們還是發生了。」

另外一間香火鼎盛的高雄武廟,工作人員手忙個不停,煮好的麵條拌醬油,簡單的素麵,這碗就是平安麵,長長人龍都是為了它而來的。

民眾:「把平安吃下肚子裡面,看今年能不能更平安一點。」

小小ㄧ碗麵,免費提供,要讓信徒們保平安,也成了武廟特殊的年節傳統。

大年初一!新年活動  廟宇舉辦擲筊有望「帶走汽車」

武廟總幹事黃綵沛:「我們平安麵今年已經是連續第39年,平安壽麵從農曆初一,到農曆十五就元宵節,從早上10點到晚上7點。」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感動瞬間!奶貓躲水管命在旦夕 善心男食物誘捕暖喊:幫你找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