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裁員1.2萬人占全球員工總數6% 年終獎金竟還要「分期付款」
Google大裁員1.2萬人占全球員工總數6% 年終獎金竟還要「分期付款」。(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網路龍頭Google谷歌母公司「字母控股」(Alphabet Inc)本月20日表示,公司將裁員約 12,000 人,佔其員工總數的6%,原因是矽谷因最近的裁員而步履蹣跚,前景堪憂。綜合外媒報導,根據Google備忘錄顯示,2023年後每一年的員工年終獎金都會改在3月才支付,另外在Google給員工的信件中明確表示,年終獎金的支票先以20%發放,剩下的80%則延後到3月、4月支付,以此分攤成本。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問2024選總統「對中國策略為何」? 大笑閃避:等下次再說

根據美媒《CNBC》報導,Google過去都是每年的1月份發放全額獎金,但今年卻改成1月先發20%預付,等到3月、4月時才陸續發放剩下的80%。Google發言人則說,延後發放獎金是為了降低成本和避免大規模裁員,而這項消息早在去年5月就對Google員工公告。

更多新聞: 台南200坪塑膠工廠初一凌晨遭惡火焚毀 業者淚喊:這個年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