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戰貓抗中國戰狼 《紐時》:蕭美琴是華府最具影響力外交代表之一
紐約時報報導,蕭美琴是華府最具影響力的外交代表之一,享「直通華府」的圈內影響力。(圖/取自蕭美琴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駐美代表「蕭美琴是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大使之一」,報導中進一步指出,蕭美琴和華府決策圈的官員關係密切,幾乎每天都能與美國總統拜登團隊中重要官員聯繫,並和國會兩黨領導人保持一定聯繫,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約翰·R·博爾頓就盛讚蕭美琴是「所有國家中最有影響力的外交代表之一」。

更多新聞: 賴品妤好事近了?今陪賴清德萬里新年參拜意外秀「無名指定情戒」

《紐約時報》報導提到,蕭美琴處於「灰色地帶」,她享有直通拜登政府和國會華府「重要官員」的影響力,蕭美琴幾乎每天都與拜登政府高級官員通話,並與國會兩黨領袖密切接觸。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R. Bolton)就大讚:「蕭美琴是在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外交代表之一」。

報導中指出,蕭美琴也是美國國會山莊的常客,去年夏天,她還坐在時任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旁邊,參加他的黨團工作討論。

蕭美琴接受訪問時表示,比起中國的戰狼外交,她更喜歡當個戰貓,因為「貓可以踩在細繩上,用充滿敏捷和彈性的方式保持自己的平衡」。她還說,儘管美方對於自己的「大使」正式頭銜,以及受允許出席的會議內容都顯得小心翼翼,但她完全能夠理解美國的決定。蕭美琴還說,真正該被責怪的,是打壓台灣外交處境的惡霸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曝岸田文雄擬2月赴烏克蘭 與澤倫斯基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