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美學誤點」賀年圖遭9千網狂酸…隔日火速改推這1張激Q春聯
台鐵「美感誤點」新年賀圖遭9千網友酸爆,於是官方緊急在隔日發布另外1張Q版賀年圖。(圖/翻攝自臉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為了向民眾拜年祝賀,許多粉絲專頁都推出精心設計的賀年圖,不過也有滑鐵盧的案例發生,除夕夜當天台鐵紛絲專頁貼出1張「簡陋風」賀年圖,瞬間引發網友關注,許多人開玩笑這張賀圖「美學」也誤點了,圖片曝光短短21小時就吸引9000網友朝聖,針對此情形,台鐵也在隔日早上5點緊急發布1張Q版春聯作為雪恥。

更多新聞: 重慶人面巨兔花燈「妖氣眼神」嚇哭小孩!醜到被當地勒令:立即拆除


台鐵「美學誤點」賀年圖遭9千網狂酸…隔日火速改推這1張激Q春聯
台鐵21日在臉書發出1張「簡陋風」新年賀圖,被網友評論:「美學也誤點是不是?」。(圖/翻攝自臉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於21日下午4點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傳1張「簡陋風」賀年圖,天藍色的畫面中,以新細明體打上「迎新春過兔年、搭台鐵最便利」的紅色文字,並在正中央放上台鐵LOGO,最後畫面下方搭配1張去背火車照,看起來頗有「勇往直前」的衝勁,沒想到圖片曝光之後,馬上吸引9000網友朝聖狂酸、1800位網友傻眼回應:「美學也誤點是不是?」、「我是美術設計白癡,看完這個我覺得我對自己很有自信了!」、「設計到一半發現客戶經費不夠。」、「至少去背很乾淨。」、「正宗台鐵設計風格,維護得很好。」。

台鐵「美學誤點」賀年圖遭9千網狂酸…隔日火速改推這1張激Q春聯
台鐵22日火速發出「2.0改版新年賀圖」,收穫網友評論:「還好美感只是誤點,不是直接停開。」。(圖/翻攝自臉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


似乎是因為網友負評過多,台鐵於隔天22日早上5點緊急上傳另外1款Q版賀年圖,整張方型的圖片,先以喜氣洋洋的紅色作為底色,再以插畫繪製1輛火車上面載著1隻手拿紅蘿蔔的白兔,看起來十分俏皮,展現出跟21日「簡陋風」賀年圖完全不同的設計美感,台鐵似乎對「2.0版賀年圖」頗有自信,在發出圖片的同時也打上:「台鐵祝大家新年快樂^^」的祝福,語氣看起來十分有餘裕。

台鐵的「2.0版賀年圖」曝光後,迅速聚集許多抱持二次驗收心態的網友,留言表示:「美編開工了!辛苦了~」、「這是設計師原版,上一張是老闆要的。」、「還好美感只是誤點,不是直接停開。」、「太棒了!真的勇於改革!新年快樂!」、「昨天是除夕,今天過新年,所以是除舊佈新的概念嗎?」、「等了一天原來是為這張鋪路。」、「這個小編一定要給紅包啦!」。


更多新聞: 「台灣第一美女」手寫春聯有謎題!2圖曝光全網瘋猜「這1字」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