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春參拜板橋接雲寺 賴清德盼讓每個人能齊心為台灣民主打拼

賴清德表示,會團結民進黨完成新世代志業,希望讓台灣每個人都能為民主打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今日下午率立法委員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戴瑋珊、新北市議員黃淑君等人參拜新北市板橋接雲寺,並向民眾發送新春紅包袋,過程中不少民眾排隊領取,賴清德致詞時,未來要團結民進黨朝向「拼經濟」、「顧民生」、「強國防」、「護和平」方向努力,讓每個人都能齊心為了台灣民主打拼。

今日賴清德率民進黨黨公職參拜板橋接雲寺,參拜後發表新春致詞,賴清德提到,參拜主要是祝福佛祖新年快樂,也向觀音佛祖祈福,希望佛祖保庇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使疫情儘快結束,讓台灣儘速回歸正常生活,也讓大家平安賺大錢。

賴清德也表示,自己身為民進黨黨主席,會讓民進黨團結起來,共同完成台灣新世代的志業,那就是守護台灣的民主、繁榮、團結。

賴清德列舉四項目標,包括「拼經濟」、「顧民生」。對於拚經濟方面,賴清德提到民以食為天,政府更要照顧甘苦人的生活,去彌補民眾生活上的不足,除了讓好的人在台灣社會有的好表現,也要讓台灣的甘苦人也能夠好好生活下去。

接著賴清德提到了「強國防」、「護和平」,賴清德以「一間公司要是體制好就不怕跌倒」,他舉例說明,如果國防準備的好就不怕戰爭,賴清德還說,印太地區的國際局勢變化很大,台灣必須盡早做好準備,守護和平需要每個人拿出自己的力量,不能仰賴別人給予的和平,賴清德強調,「因為別人施捨的和平,很容易被別人給再拿回去」。

賴清德還說,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齊心守護台灣,齊心打拼為了台灣的民主,和平和繁榮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