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不一樣的邂逅 「相親圖書館」透過書本認識新朋友

示意圖(畫面來源路透社)

圖書館是讓許多人,有機會親近書本的知識寶庫,也是社區居民們的重要交流場所,而在東京有一間市立圖書館,一路以來舉辦了各式各樣的交流活動,甚至在日前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聯誼活動,讓單身男女齊聚一堂,藉由書本認識新的朋友。

東京小金井市的這間圖書館,入口的公告欄上,貼滿各種活動的宣傳單,從專為年輕人舉行的讀書會、到探討社會議題的座談,五花八門的內容也增進了地區居民間的交流,而現在館方更想到,要舉行一項別開生面的活動。

圖書館人員:「讓戀情在圖書館中誕生,現在開始舉行第5次,『貫井北』活化戀愛對話。」

圖書館日前展開了一場,專為單身男女舉行的聯誼活動,一開始就讓參加者們,輪流介紹自己的愛書。

參加者:「我這次要介紹的書是這本隨筆集,『不知為何最後一切順利的義大利人』。」

向大家介紹後,接下來則會安排一對一的對話時間,讓參加者有機會認識彼此。

參加者:「我看的幾乎都是小說,你認識三浦紫苑嗎?我有聽過這個名字。」

當今天的活動結束時,雖然並沒有因此誕生新的情侶,卻也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參加者,互相交換聯絡方式,成為嶄新友誼的契機。

參加者:「(可說是意想不到的邂逅對吧?),真的是一場邂逅好開心喔,我從來沒透過書本和不認識的人聊天,從這方面來說真的是認是別人的好機會。」

策畫這場聯誼活動的館員,除了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走進圖書館,更要提供人們在此交流對話的機會,帶來更多嶄新刺激。(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