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店商品遭竊 嫌犯竟擺攤做「無本生意」

趁著農曆春節,民眾返鄉出遊,宵小闖空門行竊!台北市大安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家中的鑽戒、金飾等貴重物品,還有現金全被偷走,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逮到一名轄區慣犯;無獨有偶,台北市中山區也破獲一起竊案,嫌犯為了賺壓歲錢,竟然偷走藥妝店的生活用品做無本生意,最後還是被警方鎖定,狼狽落網。

更多新聞: 國道統聯撞小客車「燒成火球」造成2死9傷 釀禍酒駕女20萬交保
藥妝店商品遭竊 嫌犯竟擺攤做「無本生意」

一看到員警緊追在後,黑衣男拔腿狂奔,原本想用飛毛腿,躲過警方盤查,但下一秒卻吃下一記大外割,這下只能乖乖就範。

員警vs.男子:「這個我看就不是你,對我是那個我是那...,我看就不是你,你老實講,身分證字號多少。」

都被警方逮到,還不斷狡辯,甚至謊報朋友身分證,想要別人背黑鍋,只是證件照跟本人差這麼多,一眼就被員警識破。

員警vs.男子:「你沒有要開單,我沒有要開你單,報你的身分證字號出來,這個照片差這麼多,你跟我說是你,你當我眼瞎。」

員警接獲藥妝店報案,有商品被偷,警方循線調查,發現眼前這名男子涉嫌重大,也是轄區的慣竊,除夕當天,他趁著商家不注意,偷走好幾條護手霜和生活用品,總價超過3千元,再拿到路邊擺攤,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做無本生意,沒想到在大年初一,就被逮。

中山分局圓山所所長鄭錦燦:「趁員警不注意時轉身逃跑,員警立即前往追捕,追捕過程當中造成員警雙手擦挫傷。」

藥妝店商品遭竊 嫌犯竟擺攤做「無本生意」

年節竊盜多,無獨有偶,在台北市大安區還有一樁,宵小趁著春節民眾出遊不在家,闖入民宅行竊。

一名男子被員警壓制在地,因為他闖空門行竊,早已被員警鎖定。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家中疑似遭小偷,鑽戒、金飾等貴重物品和現金都被偷,調閱監視器追查,鎖定這名涉嫌重大的徐姓男子。

大安分局瑞安街所所長陳奕鈞:「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且都在深夜出沒,警方立即申請拘票,並前往犯嫌宜蘭住處埋伏。」

今年春節長達10天,許多民眾會安排旅遊,警方呼籲,出門前一定要再三檢查,以免成為宵小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林彥君、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統聯客運駕駛勇救21人自己卻喪命 女兒PO文淚喊:爸爸是英雄「會強迫自己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