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想繼續殺人!加州「小台北」72歲冷血槍手事發闖第2舞廳遭奪槍圍毆
加州「小台北」72歲冷血槍手事發闖第2舞廳遭奪槍圍毆。(圖/取自推特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過去因有大量台灣人移民而被稱有「小台北」之稱,就在農曆除夕夜當晚10點多,一家主要開設舞蹈課程的舞廳卻發生駭人聽聞的無差別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綜合外媒報導,72歲的兇嫌名為Huu Can Tran,為一名越南移民,他從第一事發地舞廳離開後,甚至跑到別間舞廳還想再犯案,所幸現場民眾合力將他的槍枝搶走,才阻止憾事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蒙市「小台北」舞廳槍擊案72歲兇手身份曝 警方:初步調查沒有共犯

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美東時間21日除夕夜正逢農曆新年,而該州近日也將農曆新年定為法定假日,在案發數小時之前,慶祝新年的封街年華會才剛結束活動,中央社記者採訪了當地居民,居民指出經營該舞廳的老闆來自中國,名叫馬名偉,舞廳已經營業了20多年,主要開設國標舞、社交舞的課程,該舞廳也成為了當地夜生活的主要指標,客層年齡落在50多歲上下。

綜合外媒報導,兇嫌Huu Can Tran從「舞星」槍殺無辜的20分鐘後,竟走向另外一間「來來舞廳」疑似殺紅眼想再犯案,現場民眾見狀立刻將Huu Can Tran手上槍械搶奪走,雙方扭打

約17至20分鐘後,又持槍走進另一家「來來舞廳」想再度犯案,所幸現場2名英勇民眾一看到他手上有武器,立即衝上前奪槍,雙方扭打在一起,最後槍手逃離現場。而事後警方在第一案發地點「舞星」找到的槍械為「半自動突擊手槍」,是否為作案時用槍仍待調查。

事後警方循線調查,在當地時間22日包圍一輛白色廂型車與Huu Can Tran對峙,之後車裡傳來一聲槍響,Huu Can Tran疑自戕身亡,犯案動機疑似和感情糾紛有關。


竟想繼續殺人!加州「小台北」72歲冷血槍手事發闖第2舞廳遭奪槍圍毆
洛杉磯另外一間華人舞廳「來來」,並非第一事發地點(圖/取自推特)



更多新聞: 除夕夜10死無差別槍案震驚全球 加州「小台北」是新北永和姊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