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怨4千元年菜「比熱炒難吃」!災難照超震驚…網曝「做1事」秒升級
隨著時代進步,許多人都會購買現成的年菜來圍爐。(示意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除夕夜家家戶戶就和親友一起圍爐吃飯,有些家庭會選擇親自下廚,也有不少人會直接購入現成的年菜,方便又省事。不過,近日有位女網友砸了4000元買了現成年菜後,擺上桌一吃卻超失望,直言「比熱炒店還難吃!」災難照曝光後,讓許多網友胃口盡失,但也有人點出只要做到1件事,「你的4千就變4萬了」。

更多新聞: 吃剩年菜用傳統電鍋保溫?食藥署揭2隱憂:超過「這溫度」恐細菌狂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抱怨,她在除夕夜花了近4000元購入現成的4道年菜,菜色包括一整隻鵝肉1300元、佛跳牆1390元、白鯧魚590元、一鍋腿庫筍絲590元,沒想到一吃卻大失所望,直言「說真的比我們去熱炒店還難吃!」從她曬出照片可見,年菜都分別被盛裝在常見的容器中,看上去確實有些沒食慾。

她怨4千元年菜「比熱炒難吃」!災難照超震驚…網曝「做1事」秒升級
原PO花了近4000元購買鵝肉、佛跳牆1390元、白鯧魚、腿庫筍絲作為年菜,一吃入口卻大失所望。(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畫面一出,許多網友也皺起眉頭,留言驚呼,「有白菜的佛跳牆?有夠像菜尾的」、「我以為是兩天前的剩菜」、「那個鵝也太瘦」、「我本人賣鵝肉的、那盤鵝肉也貴的離譜了」、「佛跳牆看起來就是隔夜菜拌在一起煮一煮,沒食慾」、「過年學徒都當大廚用了,反正願打願挨」、「那麼小盤不可能是整隻鵝啦」、「這魚也太小」、「過年吃到不好吃的年菜,真的會不開心」。

她怨4千元年菜「比熱炒難吃」!災難照超震驚…網曝「做1事」秒升級
有網友認為,只要更換容器或擺盤,感受就會不一樣。(示意圖/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容器的問題,只要稍微更改擺盤感受就不一樣,「建議把桌巾容器都換過,擺盤一下、燈光打好,攝影角度調整,你的4千就變4萬了!」、「團員飯怎麼不用好看的餐具擺盤,也可以拿回來加熱調理,這樣吃飯有儀式感,氣氛不一樣」、「我覺得是餐具跟擺盤」、「真的不貴只是擺的太難看而已」、「看了就沒胃口,好歹拿回來也擺盤一下裝飾一下」。

更多新聞: 7年前「紅包保管合約」被翻出!女兒狂問5.8萬下落…媽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