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踢鐵板!中國網紅花1萬2享「警車開道、幫提行李」 泰國官方怒查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春節期間,不少中國民眾選擇到泰國度假,一名中國女網紅日前拍片炫耀,自己預訂泰國行程時,加購了「警察接機服務」,不僅不用排隊,還能享有警車「開道服務」將3小時路程,縮短至1小時,而一輛警車價碼是7000泰銖,約是人民幣1452元(約新台幣6500元)。影片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泰國警方立刻徹查,並證實確實有警察兼差接機服務。



在抖音上有600多萬名粉絲的中國網紅「臭蛋」,日前準備去泰國時,被商家詢問「是否需要警察接送?」後來她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加錢後,就可享受的特殊服務。而價碼是一輛警車7000泰銖(約新台幣6500元)、警用摩托車6000泰銖(約新台幣5500元)。

臭蛋一出機場,便看見一台警車和警用摩托車,兩名身穿泰國警服的警察在外等候,還幫忙她拿行李。(圖/翻攝「小狐狸」微博)

臭蛋各訂一台後,到現場拍攝影片,人還沒出海關便有警察來為她接機,並開啟特別通道,跳過排隊人潮,短短5分鐘內迅速辦完手續,隨後一出機場,便看見一台警車和警用摩托車,兩名身穿泰國警服的警察在外等候,還幫忙她拿行李,示意可以坐警車離開,原本三小時路程縮短到一小時,最後還拍照合影,行為十分大膽。此事件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連泰國網友都無法接受,隨後泰國旅遊警察局局長,下令進行嚴肅調查,並感謝所有媒體和公眾對警察不當行為的調查和報導,將對有此類行為的警察進行調查和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