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撿5小貓遭獸醫打臉是狗 長大後外型崩壞「真實品種曝光」

日本有位男子在路邊發現了5隻小貓,接著便決定收養牠們,沒想到看完獸醫才知道原來撿到的是狗。(示意圖,非當事人飼養/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壓力山大的社會,許多民眾都會飼養毛孩來療癒身心。不過,日本就有位男子在路邊發現了5隻小貓,好心的他便決定收養牠們,事後為了確保牠們是否健康,將這5隻小貓送到當地獸醫院檢查,沒想到醫生卻表示這5隻小毛其實都是狗,讓他超傻眼;不僅如此,這5隻毛孩長大之後的外型,既不像貓也不像狗,真實身分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日本有位男子在路邊發現了5隻小貓,接著便決定收養牠們,沒想到看完獸醫才知道原來撿到的是狗。(示意圖,非當事人飼養/翻攝自Pexels)


日本1名網友「@bngrs1_6」在推特發文,表示姐姐公司的1位前輩,這天在路上看到1窩剛出生的小貓咪,在草叢裡不斷發出喵喵喵的叫聲,好心的前輩實在不忍心放牠們在外面,因此決定收養牠們,直到找到原主人。

事後,原PO為了得知這些小貓的身體狀況,因此帶著牠們到獸醫院檢查,不料檢查過後醫生卻表示「牠們是狗不是貓」,讓原PO超傻眼,之後便將此事告知給姐姐前輩,前輩得知後便開始將牠們當成狗來飼養,但至今依舊沒有等到原主人領回。


這5隻毛孩原來是日本的原生動物「日本狸(Tanuki)」。(示意圖,非當事人飼養/翻攝自推特 @obizoo_official)


隨著時光飛逝,這5隻毛小孩也越長越大,但長相卻越來越奇怪,不僅不像貓也不像狗,外型反而比較像浣熊,事後才發現這5隻毛孩原來是日本的原生動物「日本狸(Tanuki)」,又被稱為「浣熊狗」。至於當初這位前輩為何會搞錯?其實是因為日本狸小時候的叫聲和貓非常像,加上當時這5隻日本狸是以4隻腳站在地上,才會搞出這場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