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台北」槍擊10死 洛杉磯警方:將搜索越裔自戕槍手住處
在美國加州犯下大規模槍擊案的越裔槍手陳友勤,被發現疑似在白色的貨車中自戕。(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一家舞廳除夕晚間驚傳槍響,造成5男5女、共10人當場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傷。對此,警方透露,自戕身亡的兇嫌姓名為陳友勤(Huu Can Tran,音譯),是一名居住在加州當地退休社區的越南裔移民,未來將搜索他的住處。

更多新聞: 加州「小台北」除夕爆槍擊震驚亞裔社群 拜登令全力緝凶 賀錦麗致哀

據美國《CNN》報導,72歲的陳友勤於週日(22日)的包圍對峙中,疑似在一輛貨車中自戕身亡。不過,洛杉磯警察局表示,已經取得搜查令,未來將對身亡陳友勤的住所進行搜查。

加州「小台北」槍擊10死 洛杉磯警方:將搜索越裔自戕槍手住處
美國加州名為「湖泊」(The lakes)退休社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赫米特警察局(Hemet Police public)新聞資訊官雷耶斯(Alan Reyes)透露,陳友勤的住所位於赫米特市西邊、接近河濱市(Riverside)名為「湖泊」(The lakes)退休社區。他強調,「我們瞭解這是一項高度敏感、正在進行的調查,任何進一步消息都將由洛杉磯警方公布」。

另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警長特盧納(Robert Luna)表示,現階段仍不清楚兇嫌的作案動機。不過,阿罕布拉(Alhambra)警方在陳友勤疑似自戕身亡的貨車中,帶走一把以彈倉自動供彈的「半自動突擊步槍」,該槍內更附有一個加長彈匣,而這種具有加長彈匣的特殊槍枝,在加州持有是屬非法行為。

當地亞裔居民中也出現傳言,陳友勤可能是越南共和國前任總理阮高奇(Nguyen Cao Ky)的「越青幫」分子,恐因華裔、越裔世仇後爭奪地盤,才會釀成這場10死悲劇,但這項說法並未受到警方證實。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任何人未經法院判確定,應推論為無罪

更多新聞: 6萬居民65%亞裔 除夕夜重大槍擊 震驚美國華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