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沒變成喜歡的樣子!爸1.8萬私房錢遭翻出…見1幕忍不住淚崩
1名爸爸偷偷在屋頂藏了私房錢,沒想到最後結果超悲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笑公社2」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家庭會在過年前夕展開大掃除,讓住家能夠除舊佈新過年,有時也會發現過去留下來的「意外驚喜」!有網友分享,近日媽媽回鄉下大掃除時,在屋頂翻到爸爸偷藏的1.8萬元私房錢,雖然最後成功裝傻騙過媽媽,事後忍不住躲起來痛哭,原因是這些錢錢已經「面目全非」,悲慘境遇讓網友忍不住偷笑。

更多新聞: 7年前「紅包保管合約」被翻出!女兒狂問5.8萬下落…媽尷尬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2」發文表示,媽媽過年回鄉下時順便來個大掃除,沒想到在打掃過程中,意外翻出大把紙鈔,且因為放在屋頂已有一段時間,所有鈔票已被老鼠啃得破爛,無一倖存。從原PO發出照片可見,塑膠容器內放了多張1000元、100元紙鈔,總額多達1.8萬元,畫面讓人一看瞬間感到心痛的滋味。

錢錢沒變成喜歡的樣子!爸1.8萬私房錢遭翻出…見1幕忍不住淚崩
原PO爸爸藏在屋頂的1.8萬現金,卻被老鼠啃成碎片。(圖/翻攝「爆笑公社2」臉書)

對此,原PO也揭曉真相,原來這筆錢是爸爸藏起來的私房錢,似乎因為放在屋頂太久而忘記,導致被老鼠全啃爛。事後媽媽也拿著破掉的紙鈔去問爸爸,雖然最後成功裝傻蒙混過關,但想到錢錢「面目全非」的境遇,爸爸還是私底下痛哭,這一幕讓做孩子的原PO不禁笑翻,驚呼「太經典了,為什麼錢要放屋頂?!」。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留言笑說,「錢沒有不見,但也沒有變成喜歡的樣子」、「爸爸過年10天可以玩拼圖了」、「放屋頂要用鐵盒裝啦,快找個不要的空奶粉鐵罐」、「抓老鼠送警局,告牠毀壞國幣移送」、「老鼠表示這應該是吃過最貴的一餐」、「告訴爸媽錢鼠來了」、「只能幫QQ了」。

錢錢沒變成喜歡的樣子!爸1.8萬私房錢遭翻出…見1幕忍不住淚崩
網友指出,只要在1張白紙上吧碎掉的鈔票拼接好,鑒定後可能可兌換成完整的鈔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網友釋出補救方法,「錢的序號還在,可以到台灣銀行換」、、「可以拿去台灣銀行申請兌換,經鑑定後可以換回同等金額」、「先拿一張完整的千元鈔,用白紙剪成一樣大小,在把碎片黏貼上去有超過三分之二或許可以換一些回來」、「我貼過8000元,先把上下左右四個角貼出來比較好拼」。

更多新聞: 她怨4千元年菜「比熱炒難吃」!災難照超震驚…網曝「做1事」秒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