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春拜廟同框高嘉瑜 吳欣岱:不樂見所有破壞本土隊團結的言行

吳欣岱表示,對於最後是否參選,以及投入選舉的方式並未確定,但確定未來會團結本土派選民來投入這次選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期成為基層在選後檢討的目標,有意與她競爭下一屆內湖、南港立委的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自己雖不可能退黨加入民進黨初選,但未來會以團結本土派選民來投入這次選舉。還說她也不樂見所有破壞本土隊團結的言行,但對於民進黨內部運作將予以尊重。

高嘉瑜近日發言引起黨內不滿,甚至有黨內基層醞釀要將其祭出黨內處分。吳欣岱則趁勢宣布持續經營港湖,要讓本土派選民有更多選擇,引起外界聯想是否吳欣岱想要在立委初選中挑戰高嘉瑜。

今日吳欣岱、高嘉瑜與副總統賴清德一同參拜南港信天宮,吳欣岱於會後受訪被問到,是否會加入民進黨和高嘉瑜PK黨內民調?吳回答,「未來不太可能改變黨籍」,自己雖然已經落選了,但還是和選區有感情的,以後還是會繼續在內湖南港和民眾繼續碰面。目前雖想挑戰港湖立委,對於最後是否參選,以及投入選舉的方式並未確定,但確定未來會團結本土派選民來投入這次選舉。

吳欣岱還說,對於民進黨基層直指高嘉瑜破壞黨內團結的狀況,自己不樂見所有破壞本土隊團結的言行,台灣基進也會對相關行為作出回應,但如果民進黨內部有不同的聲音,對於其黨內事務應該要如何運作,將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