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州「小台北」槍擊釀10死悲劇 拜登下令全美聯邦機構下半旗致哀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拜登IG)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一家舞廳除夕晚間驚傳槍響,造成5男5女、共10人當場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傷。對此,警方透露,自戕身亡的兇嫌姓名為陳友勤(Huu Can Tran,音譯),是一名居住在加州當地退休社區的越南裔移民,未來將搜索他的住處。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所有聯邦機構下半旗悼念逝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賣6天「全家草莓優格霜淇淋」完售 網哀號還沒吃到

警方表示,當員警到達案發現場時,他們看到許多人尖叫著從現場逃出,洛縣警局隊長梅爾說,消防隊員發現10名遇難者當場死亡,至少還有10人被送往當地多家醫院,他們的情況從穩定到危急不等,目前警方已經封鎖附近街道進行調查。

洛杉磯市東邊近郊的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在1960年代因有大量台灣人移民而被稱為「小台北」,但隨著中國移民陸續增加,原本的該區的台灣移民也漸漸搬出,目前該區以中國移民為主,居民約有65%為亞裔。

據外媒《ABC新聞》報導,拜登針對此事發表聲明說,雖然目前對於這場毫無意義的襲擊動機,還有很多的不解,但現在有許多家庭還沉靜在悲痛中,希望這些家庭能夠盡快從傷痛中恢復。

拜登強調,這樣的暴力事件必須停止,針對這次的事件,政府也會持續相地方當局提供全力的支持。另外,他也下令所有聯邦機構下半旗悼,藉此紀念逝者。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任何人未經法院判確定,應推論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春拜廟同框高嘉瑜 吳欣岱:不樂見所有破壞本土隊團結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