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夜晚不平靜 基隆民宅氣爆、男屋主不幸死亡

年夜不平靜,基隆某處民宅發生氣爆,威力之大,鄰居說還以為是炸彈,警消趕到現場,39歲的男屋主,已明顯死亡。據了解,男子平時並不住在這裡,返家過年卻不幸遇難,所幸前妻與兩名兒子外出不在家,因此躲過一劫。

熊熊火光穿透鐵窗,不斷有濃煙竄出,消防人員對準公寓二樓灑水灌救,但火舌不斷向外延伸,伴隨建材墜落的聲響,周邊還緊鄰多棟住戶,讓這一晚成了不眠夜。

農曆年夜晚不平靜 基隆民宅氣爆、男屋主不幸死亡

附近住戶:「好像被炸彈炸到一樣,那一排(房子)聽說都震動,嚇到啊昨天看震動很大。」

大火前,鄰居都有聽到巨大爆炸聲響,還以為是炸彈。位在基隆七堵的這間公寓二樓住家,1月24日凌晨無預警發生氣爆,大火燒的猛烈,整層全面淪陷,燃燒面積達30坪。警消撲滅火勢後,在房內發現39歲的林姓男屋主,但已明顯死亡。

農曆年夜晚不平靜 基隆民宅氣爆、男屋主不幸死亡

基隆消防局副大隊長王君維:「現場的隔間牆,也已經因為猛烈的爆炸而倒塌,玻璃也碎落到馬路上,鐵窗的部分也因為爆炸而變形,在清理火場的時候,在二樓的臥室發現一名大體,身旁有一個開著的瓦斯桶。」

據了解,這名男子平時不住這,是因為過年才回來和家人團聚。但火災當時,妻子與兩名兒子都不在家,幸運躲過一劫,只是回到現場,家人悲痛到多次啜泣,還需要旁人攙扶。究竟年夜為何突傳氣爆,警消還要再釐清。(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