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驚喜!初三一早宜蘭南澳晴雨交接處   美麗彩虹乍現
南澳晴雨交接處一早出現美麗彩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春節連假進入第5天,許多民眾趁著連續假期出遊,氣象局上午針對基隆、新北及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全台各地也受寒流影響持續降溫,不過一早在宜蘭南澳靠近花蓮的晴雨交接處,難得出現一道美麗彩虹,絢爛色彩令人看了相當賞心悅目。

更多新聞: 南韓春節禮盒超特別!銷售冠軍竟是「午餐肉」 網驚:送禮好實際

中央氣象局今天(24日)上午近8時對基隆市、新北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天寒流影響,各地持續降溫,天氣非常寒冷,白天北台灣溫度降至11至13度,台中至台南14、15度,高屏及花東17、18度,越晚溫度越低,入夜後嘉義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7、8度,台南及花蓮9、10度,高屏及台東11到13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再低2、3度;水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宜蘭縣警局蘇澳分局報告,目前蘇花路廊車流量增加,車流回堵約2.5公里至蘇澳新站,暫時先將國5交流道引道封閉引導車流行駛海山西路,待車流緩解再行開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直搗侯友宜票倉拜年! 自曝訪美進度:最大問題是出訪時間還搞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