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渴望年味!中國人受夠鞭炮禁燃令 竟在家中櫥櫃偷燃放炸毀廁所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政府基於環保和火災等問題,自2014年起實施鞭炮禁燃令,雖然今年因應民眾要求,在北京、大連、連寧及上海等地有開放特定時段和區域可以施放煙火,但多數民眾仍無法參與其中,因此就出現異想天開的民眾,將鞭炮放入櫥櫃中偷偷燃放,希望能為家裡帶來一些年味,卻因此炸壞了周邊家具。


民眾點燃鞭炮後闔上房門,下秒只見門被強烈的爆炸力道震開,從裡頭透出一片紅色火光。(圖/翻攝「中國傻事」Facebook)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中國傻事」分享,一名中國民眾礙於禁令無法到室外放鞭炮,於是便將炮竹放進抽屜點火後,趕緊闔上抽屜並關上房門,下秒只見房門被強烈的爆炸力道震開,從裡頭透出一片紅色火光,還伴隨爆炸巨響及玻璃碎裂聲,再進入房內已是一片狼藉,不僅四周瀰漫灰色煙霧,拿來施放炮竹的櫥櫃更是整個炸開飛散,荒謬場景讓人看了相當無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