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刮刮樂中10萬「店家霸氣全給換」 網曝彩券行暗黑內幕
每逢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人都會購買彩券或刮刮樂試試手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逢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人都想趁著喜慶的氛圍,購買彩券或刮刮樂試試手氣。而在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天玩刮刮樂時中了10萬元,之後到彩券行兌換,店家二話不說,直接給出全額獎金,讓原PO大讚「服務超好的!」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就有內行人點出店家的「背後用意」。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該包多少?「金額行情」大揭密 7項禁忌犯了恐衰一整年

他刮刮樂中10萬「店家霸氣全給換」 網曝彩券行暗黑內幕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這天玩刮刮樂時中了10萬元,之後到彩券行兌換,店家二話不說,霸氣給出全額獎金。(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這天想試試手氣,隨手拿起刮刮樂,沒想到一刮竟中了10萬元獎金,原PO見狀便趕緊拿去附近彩券行兌獎,原以為店家看金額太高不會給兌,沒想到老闆超霸氣,直接拿出現金給原PO,讓他大讚「感謝彩券行願意給換,服務超好的直接拿現金給兌換,謝謝2023兔年驚喜,祝大家也都能心想事成唷!」。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朝聖,高喊「請問尾數幾號」、「恭喜發財!」、「CCC(吸)」、「好想中獎」;眾多留言中,有網友點出店家給兌獎的背後用意,「他需要你那張彩卷,貼在他櫃檯後面」、「一定給你換啊,拜託過年他們一天都賺幾十萬的,有些有名的破百萬都可能,根本不差這一點,重點是你中獎的他可以貼在玻璃上,招財吸引人進來刮」。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店家是為了賺「印花稅」,表示「彩卷行拿你的那張去銀行換,選開支票就不用印花稅了,你的印花稅默默被彩卷行賺走了。過年後彩卷行會集一大疊中獎彩卷,來銀行賺大家的印花稅」。

更多新聞: 過年哪樣習俗最該廢掉?網點名「這2項」氣炸喊:真的是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