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行政月薪40K!她卻「閒得要命」想離職 網一面倒勸退
一名女網友雖然月領40K,卻每天都想離職。(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沒事做好痛苦!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上抒發心情,表示自己在一間公司擔任行政,月薪大約4萬元,但工作「閒得要命」讓她相當痛苦,每天有八成時間都在辦公桌前沒事做,剩下的兩成也只是比較不閒,「我覺得生活每天都是複製貼上,渾渾噩噩不知道在幹嘛」坦言自己一直很想離職,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怎麼不著痕跡退出LINE群組?內行曝「最直接1招」:不用擔心

一名女網友在Dcard提到「工作不錯但一直想離職」,並透露她平時和老闆共用辦公室,但因為對方經常在其他縣市,所以辦公室基本都只有她一個人,要追劇還是逛網拍都沒人管。這份工作看似輕鬆又自由,卻讓原PO相當痛苦,不僅工作上沒有成就感,也沒有升職空間,感覺每天的生活都是複製貼上,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南部行政月薪40K!她卻「閒得要命」想離職 網一面倒勸退
因為工作太閒,讓原PO萌生想離職的念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也提到,最近有嘗試投履歷找工作,大多都是同類型的工作,但薪水比現在低很多,朋友們也都建議她不要辭職,反而可以利用上班時間學習其他東西、投資、發展副業,或是直接去澳洲打工,趁機休息並尋找人生意義,讓她相當困惑,好奇問「有板上的友友能給迷途中的我一點意見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對此都建議原PO不要離職,「是我的話不會離職,利用這些空閒時間學其他東西,計畫一下未來目標:短、中、長期,最簡單的可以從增加語文能力開始,給自己一個期限,決定要待到什麼時候。不管如何,你都知道這份絕對不會是長久的」、「為什麼這種工作我都遇不到啊?」、「身在福中不知福欸」、「我不會辭職,因為辭職應該就找不到這種工作了」、「不要離職,我在台北行政只有28000還要外勤...」、「那麼閒?太爽了吧,妳不要給我啦」。

南部行政月薪40K!她卻「閒得要命」想離職 網一面倒勸退
原PO分享「閒得要命」的上班日常後,讓大票網友超級羨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支持原PO離職「如果你是有更大的夢想就離職吧」、「我之前也是在這樣的公司,最後受不了還是轉職了,轉到薪水是差不多但比較忙綠,比較有成就感,其實生活開心很多也比較有目標」、「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學習第二專長,例如國家考試、繪圖、語文等等,你這職位適合當踏板,可以好好進修投資自己」。

更多新聞: 舅舅突討紅包要回饋!她吐「昔日內幕」網秒推1數字:這樣很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