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警初二遭毒駕男闖紅燈撞死 警方啟動3天大執法
事故發生後,員警同袍列隊高喊,高偉倫警官一路好走,場面肅穆哀戚。(圖/警方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彰化一名員警在昨日早上騎機車返回租屋處途中,遭疑似毒駕吳姓男子從後高速追撞,員警送醫不治,今日彰化縣警察局動員了72個派出所,展開連續三日交通大執法,嚴格取締違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號誌故障南下列車誤點30分鐘 已全線恢復正常

彰化縣警察局快官派出所員警高偉倫,在昨(23)日下班騎機車返家,經過彰化市彰興路、聖安路口時,遭37歲吳姓男子駕車從後追撞,高偉倫被撞飛十多公尺,吳嫌也拋出車外,受重傷,兩人均送醫,高偉倫經急救後不治。

彰化警分局在肇事車輛內及吳嫌身上查扣毒品數包,初步檢驗為二級毒品反應,除依照公共危險罪及殺人罪移送法辦外,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彰警今展開違規大執法,在全縣重要路口設置至少100處加強取締闖紅燈、超速。其中在易肇事路口皆有警方駐點拍照。

彰化縣警察局長張國雄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對於吳男的離譜行徑非常不滿,也對剛開始警察生涯的年輕同仁,命喪交通違規相當惋惜。

彰警指出,為減少過年期間再發生類似不幸事件,即日起將動員72個派出所和分駐所,連續3天展開大執法,確保重要路口至少設置一個以上的攝錄影設備,嚴格取締肇事違規項目。

更多新聞: 寒流影響!太平山今下起冰霰、霧凇引遊客駐足 林管處啟動雪期預警管制因應